•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工作受伤补偿金怎么算

时间:2021-04-26 11:58 来源:找法网

在劳动者所受的伤害被认定为确实是工伤以后,劳动者所在的工作单位应该支付给劳动者一笔工作受伤补偿金,以保证劳动者的生活水平正常。因此,劳动者和工作单位都有必要了解如何计算工伤补偿金。那么,工作受伤补偿金怎么算?下面就由找法网小编为您整理相关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一、工作受伤补偿金怎么算

  一级至四级伤残待遇标准:

  一次性领取工伤补偿金:

  1、一级伤残补助金=本人工资x27个月

  2、二级伤残补助金=本人工资x25个月

  3、三级伤残补助金=本人工资x23个月

  4、四级伤残补助金=本人工资x21个月

  按月领取伤残津贴:

  1、一级伤残津贴=本人工资x90%

  2、二级伤残津贴=本人工资x85%

  3、三级伤残津贴=本人工资x80%

  4、四级伤残津贴=本人工资x75%

  五级、六级伤残待遇标准:

  一次性领取工伤补偿金:

  1、五级伤残补助金=本人工资x18个月

  2、六级伤残补助金=本人工资x16个月

  按月领取伤残津贴:

  1、五级伤残津贴=本人工资x70%

  2、六级伤残津贴=本人工资x60%

工作受伤补偿金怎么算

  工伤赔偿包括以下方面:治疗工伤的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住院伙食补助费;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的交通食宿费;安装配置伤残辅助器具所需费用;生活不能自理的,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的生活护理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和一至四级伤残职工按月领取的伤残津贴;等等。

  三、认定工伤的法律依据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二)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三)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四)患职业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