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用法治力量优化营商环境 ——蒲城县探索实施涉企违法行为容错机制

时间:2021-05-12 09:57 作者: 通讯员 王亚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亚)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需要,激发市场活力,将亲商理念、柔性举措融入涉企行政执法过程中,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蒲城县司法局要求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梳理制定涉企违法行为容错清单,探索实施涉企违法行为容错机制。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要求。制定《关于制定并公布涉企违法行为容错清单的通知》,明确“清单”制定主体和种类,督促指导各单位从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一般违法行为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三类事项进行梳理制定。

二是严格审查,公开公示。邀请法律顾问对各执法部门上报的容错清单进行集中审查,将反馈问题及时汇总转办相关单位,并督促指导各单位做好清单事项内容的修改完善和公开公示工作。

三是加强指导,抓好落实。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在涉企行政执法过程中,充分运用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警示告诫、规劝提醒、走访约谈等方式,加强指导力度,体现包容审慎的监管态度和宽严相济的法治精神,依法维护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

截止目前,全县共梳理制定涉企违法行为容错清单82项内容,涉及卫健、生态环保、城管执法、文旅、粮食等9个领域,27项内容已在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下一步,蒲城县司法局将加大对其他领域涉企违法行为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并不定期对各单位《容错清单》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一并列入法治政府年终目标责任考核。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