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检察蓝”守护“红领巾”健康成长(图)

时间:2021-05-12 09:48 来源:正义蒲城

孩子从一出生下来,孩子就和父母在一起,孩子的语言表达、心理活动、行为举止等等都受到父母的熏陶和感染,因此,孩子的成长与家庭教育密不可分。5月11日,蒲城县检察院与县妇联共同走进东街小学开展《尊重“孩子权利”呵护健康成长》专题讲座。

讲座中,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负责人党会娟以“校园欺凌”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讲述在孩子遭遇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时,家长和老师如何引导孩子正确行使权利,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同时,检察官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家长们思考案例中家长权利与孩子权利之间存在的矛盾和冲突时,家长的每个行为对孩子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并阐明孩子是独立的个体,与家长是平等的,引导家长们尊重“孩子权利”,走出“家长权利”认识的误区,进一步说明隔代抚养存在溺爱孩子问题,会造成孩子缺乏尊重他人的意识、判断是非的能力等负面影响,倡导家长们平时多注重和学校的沟通、配合,共同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使孩子健康的成长和发展。

总之,孩子的成长,不是只靠学校制度的约束、老师教学的管理来完成的,还有家庭环境和家长的教育。家庭要配合学校、配合老师,扎扎实实地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是当务之需。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和成长氛围,是国家、社会、学校以及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机关作为国家司法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为家庭教育提供必要的法治指导,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预防犯罪和防范不法侵害的发生,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