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执行立案无需再提供生效证明

时间:2021-05-14 15:54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李丹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注意!注意!注意!当事人到蒲城法院申请执行立案,无需再提供法律文书生效证明啦……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期,蒲城法院进一步优化执行立案手续,切实解决涉诉群众开具生效证明难问题,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

为解决涉诉群众申请执行时开具生效证明难问题,蒲城法院以切实帮助减轻当事人诉累为出发点,明确受理执行案件无需申请执行人提供法律文书生效证明,由法院工作人员查询法律文书生效信息,由立案人员直接登录相关业务系统查询法律文书生效信息,确认是否符合立案条件。对已经生效的,立案移送执行;未生效的,告知申请人撤回执行申请。该举措的实施打通了法律文书生效证明开具通道,群众在执行立案时无需再找承办法官开具法律文书生效证明,切实为群众“少跑腿”提供了实质性便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