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召开查纠整改暨规范司法行为强化监督管理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21-05-15 09:55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强化监督管理,清除顽瘴痼疾,纠治司法腐败,5月14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查纠整改暨规范司法行为强化监督管理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苏宏盛宣读了《蒲城县人民法院“为民办实事”便民利民十项举措》,并就院便民利民十项举措提出要求;党组成员任立颖组织传达了《中央督导组第二轮下沉督导反馈问题》;党组成员、副院长毛国建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强化监督管理持续纠治司法腐败问题的意见>分工方案》,并就进一步改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部署提出要求;苏宏盛宣读了《关于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就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开展“品读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读书分享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王玉琦传达了5月14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讲话要求,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再宣讲,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进行再强调,他希望全体干警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二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查纠环节规定动作;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并针对贯彻落实《意见》分工方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严以律己,心存敬畏,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是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实效。贯彻落实《意见》分工方案是结合自身特点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具体动作,各责任部门要立足审判职能,按照分工严格落实;三是深化“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巩固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审判质效,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铁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