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荣获2020年度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及单项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1-02-22 16:29 来源:正义蒲城

2月18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县政府表彰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中荣获“2020年度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荣获单项工作“先进单位”,员额检察官白福明荣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

2020年,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初心使命,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过去的一年里,该院强化大局意识,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初心、担使命,自觉做到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出力。立足检察职能,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上主动作为,加强脱贫攻坚、重大项目、产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检察服务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严惩严重危害经济发展刑事犯罪,从快查办了李某伙同他人阻碍鑫水湾安置小区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和王某等6人擅自售卖佳乐公司石料的寻衅滋事案。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办理了赵某某等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及金额8亿多元的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的犯罪案件。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召开案件分析研讨会议17次,检委会专题研究王某某恶势力犯罪案件,已移送法院提起公诉并获有罪判决,追赃挽损250余万元。主动把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刑事被害人或其近亲属及时纳入司法救助范围,办理了15起司法救助案件,为15名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10万元,取得了良好政治、社会、法律效果,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在护航平安建设上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政治教育、严格纪律要求,推动检察队伍管理严紧硬,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铁军,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的一年里,该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更加坚决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法治蒲城上、推动“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发展上、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上凝心聚力,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