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亢鹏飞:疫情期间,用柔情温暖民心

时间:2020-02-24 10:47 来源:平安蒲城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亢鹏飞:疫情期间,用柔情温暖民心

近日,蒲城陈庄辖区群众把一封感谢信贴在了陈庄派出所大门口,并将一面印有“铁腕惩暴行 柔情暖民心”的锦旗交到了派出所民警亢鹏飞的手中,感谢民警在疫情期间及时出警,制止了一起被隔离人员殴打疫情防控人员的违法行为。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亢鹏飞:疫情期间,用柔情温暖民心

2月12日晚8时许,民警亢鹏飞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村上有疫情联防工作人员被人打了。警情就是命令!他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并组织警力火速赶赴现场调查处置。原来,在家隔离的张某因对疫情期间政府采取的隔离措施心怀不满,表示不愿再继续进行居家隔离,发现门外有疫情联防工作人员遂出门发泄,动手打了工作人员。亢鹏飞一边打开警用扩音器,对其他隔离户进行政策宣传,稳住其他人员情绪,一方面做好自身防护,和同事深入违法嫌疑人家中进行调查。最终违法嫌疑人张某被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细心的亢鹏飞发现该张妻子怀孕待产且其母刘某又患病在身,遂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张某家属,并叮嘱村委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张某家属情况。当张某得知民警提供帮助后,连声道谢,表示今后一定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亢鹏飞:疫情期间,用柔情温暖民心

这件事情只是疫情发生以来,亢鹏飞和战友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他和战友们始终奔赴在抗疫一线,天天往返于各个执勤卡口,盘查每一辆车、每一个过往群众,坚决杜绝疫情在辖区传播、蔓延,同时积极向群众宣讲防范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范。

亢鹏飞的家距单位150公里,平时就与家人聚少离多,这个春节本想着好好陪陪妻子和女儿,但无奈疫情肆虐,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他必须奔赴前线抗疫。回到单位后,亢鹏飞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虽然我还只是积极分子,但我要在这场战争中以党员的要求磨炼自己。”

在起初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他戴上口罩、头盔和防割手套,扎上单警装备就来到高速出入口执勤岗位上,认真核查每一辆外地车,询问每一名外来司机,登记身份、核查车票、核实轨迹,和战友们严防死守,不敢有丝毫马虎。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一站就是一天,一守就是一夜。换洗的衣服拿的不够,妻子只能通过快递给他邮过去。他一天最惬意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在休息片刻,掏出手机望着妻子发来女儿蹒跚学步的视频。每当家人问他什么时候回家的时候,他总会笑着说:“听钟南山院士的,过了14天隔离潜伏期我就回”,可他心里明白,对每一名公安民警来说,疫情期间的每一天都是14天的第一天,因为每一天都是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

“人常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战争总结束的那一天。但对我们公安民警来说每天都在战斗,要以练为战、以战促练,拿出精气神,拿出战斗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凯旋而归!”春训动员会上亢鹏飞这样给大家说。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亢鹏飞:疫情期间,用柔情温暖民心

妻子给亢鹏飞邮的衣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