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喜讯!蒲城公安一个集体和4名民警受到省上表彰

时间:2020-02-29 10:44 来源:平安蒲城

2月26至27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表彰会议先后在西安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政法工作、公安工作、大庆安保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蒲城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被表彰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局党委委员、党睦派出所所长雷建利被表彰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安晓刚被表彰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同时,罕井派出所民警张雪峰被表彰为“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治安大队辅警奚新峰被表彰为“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喜讯!蒲城公安一个集体和4名民警受到省上表彰

蒲城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是一群以键盘鼠标为武器、穿梭于现实和虚拟之间的“安全卫士”,在净化全县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大队成立于2015年(副科级),现有正式民警5人,警务辅助人员6人。大队成立以来,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全面净化网络环境,积极开展网络执法大检查、案件查处等工作,立足实际以维护网络环境稳定为着力点,不断强化责任与使命,坚持从稳、从严、从细,扎实抓好网上安保各项工作。先后多次获得省市县荣誉,2017年被县局评为先进单位和目标考核突出贡献单位,2018年被蒲城县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政法单位,被县局评为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和队伍建设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被市局记集体嘉奖一次。

雷建利(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喜讯!蒲城公安一个集体和4名民警受到省上表彰

雷建利,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现任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党睦派出所所长。曾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民警”、“十杰警官”、“模范党员”等,特别是在担任党睦派出所所长以来,连续九年被县局评为“优秀科所队长”,连续三年被市局评为全市“优秀科所队长”,连续三年被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被市局评为“全市信访先进个人”,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他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提效能”导航各项工作追赶超越的工作理念,将党睦派出所建成全县一流的标准化“园林式”派出所,实现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双赢”,连续9年被县局评为“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和“队伍建设示范点”,受省市县各种表彰奖励70余次,成为全局的“民警训练基地”示范点,2018年被市局评为“基层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示范单位。2019年,他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大案要案不放松,带领民警多策并举,出重拳、下狠手,严厉打击,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70%的村实现了零发案,三类可防性案件得到有效控制,达到了“两升一降”。他大胆创新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设立“信访及矛盾综合调处中心”,变公安机关“一龙治水”为整合政府、村组、社会人员等力量的“群龙共治”,满意率达98%,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他是一位雷厉风行,敢打敢拼,铁骨铮铮的好警察,是咱党睦百姓平安幸福真正的‘守护神’”,这是蒲城县党睦镇辖区广大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的赞叹。

安晓刚(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喜讯!蒲城公安一个集体和4名民警受到省上表彰

安晓刚,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现任禁毒大队副大队长。该同志2005年至2011年连续5年被县局评为先进个人,2012年1月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12年3月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破案能手”。2019年以来,他勇于担当,扛责在肩,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先后参与四起涉黑涉恶和毒品专案查办。在涉黑涉恶案件查办中,他作为组长,制定侦破思路,审讯骨干成员,奋战70余天,成功侦办省督“12.11”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案,打掉王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团伙。在毒品专案查办中,他勇挑重担,深度研判,审慎经营,制定抓捕计划,转战三省两市八县,行程数千公里,相继成功侦办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其中各项打击指标创蒲城历史之最,战果在2019集群打零收戒攻坚战中名列省、市前茅,受到受到省厅杨尚伟副厅长的批示肯定,省厅、市局专门发来贺电。

张雪峰(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

喜讯!蒲城公安一个集体和4名民警受到省上表彰

张雪峰,54岁,中共党员,198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担任蒲城县公安局罕井派出所东党中心警务室民警。自担任警务室民警以来,他始终坚持把以警务室作为警务活动的落脚点,掌握社情民意的信息点,处理治安问题的知情点,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点。建立了以村干部牵头、警务室民警提供法律帮助、镇司法员参与的调解工作机制,2019年共排查辖区内不安定因素4起,调处各类纠纷61件,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因矛盾化解不及时而引发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他每天都深入到村组,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深入到田间地头,利用群众干农活之机,拉家常谈治安,多角度的开展防范宣传活动。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中,入户巡访2300户,亲自参与制作辖区“一标三实”住户平面分布图,并对每户群众家里重点防范部位予以重点提示,同时根据住户的分布情况组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16支153人。坚持每月向辖区群众报告治安动态和防范常识,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工作中的困难,并为群众代办户口及各种服务160余人次,接受群众监督和组织的监督,在年度民意测评中,连年满意率达90%以上。

奚新峰(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喜讯!蒲城公安一个集体和4名民警受到省上表彰

奚新峰,现年35岁, 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蒲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警务辅助人员。他协助枪爆危险物品管理工作10年,被称为蒲城危爆管理的“土专家”。独立撰写了2万余字的《蒲城县公安局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编写了民爆物品储存库自查73条,在渭南各县市公安局引起强烈反响,并被延安市、宝鸡市公安机关用作日常检查标准。他经常下到400余米的矿井下巡查,严防爆破作业末端出现漏洞。因为搜爆排险工作突出,他经常被市局各部门抽调赴全市各地开展搜爆排险作业。2018年,奚新峰提出的机械直线开挖阻塞河道方案永久性的解决了永丰段河道发洪期间垮塌现实问题,得到县政府领导的赞扬。同时,多次协助部省市公安机关完善多处系统管理漏洞,受到省厅治安局领导和行业专家的点名表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