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别样的节日】蒲法战“疫”·最美巾帼风采

时间:2020-03-06 18:0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她们是蒲城法院最靓丽的风景线;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

她们的肩膀既担当风雨也承载亲情;

她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她们立足法院岗位职责,

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执行工作;

她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沉社区一线战疫情;

她们利用专业特长,

积极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贡献出自己的巾帼力量!


下面,让小编带您倾听疫情防控期间她们的心声……

民事审判一庭庭长 李俊萍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蒲城法院的女法官干警们穿上志愿者服装,戴上党员红袖章,奋战在疫情的前线。走进社区,逐户排查汗水湿透衣服却全然不知的她,寒冷的风雨中依然坚守执勤的她,面对对疫情工作不理解时不厌其烦解释宣传的她,放下家里孩子毅然主动请求值班的她……无不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时刻展示着法院人的有为担当!我感动,我敬佩!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时,祝愿所有的姐妹们节日快乐!愿2020年,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家事审判庭庭长 李妙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因为一场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我在家每天关注着武汉的动态、各地的疫情新闻,总会被那些服务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干警感动着……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起,我的爱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就驻扎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而我作为一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为法苑小区、县妇联抗疫心理疏导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坚守家事审判工作,以自己的方式工作着、守护着、努力着……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如约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愿医护人员平安归家;愿大家身体健康;愿中国山河无恙。

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 许燕

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忘不了84岁的钟南山院士提起武汉眼含泪水、目光坚定;忘不了一批批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和衣而眠;忘不了一个个减去秀发、卸下防护面罩后被勒出深深印痕的90后护士们稚嫩的脸庞;忘不了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地建设者们勇挑重担、夜以继日的身影;忘不了风雪中屹立坚守的武警官兵、人民警察;忘不了街头巷尾、社区楼栋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大军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钢铁城墙;更忘不了乐观团结的武汉人自发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声声旋律……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的数字让我们触动,而逆行的面孔却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星夜兼程义务运送物资的驾驶员、扔下一万元捐款转身就跑的环卫大爷……心存美好,终将走过寒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次次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祝福祖国国泰民安,让我们携手静待春暖花开!

刑事审判庭副庭长 张维

戴着口罩,走在空荡清冷的大街上,阳光闪过,风,依然生冷。2020年,春,注定根植于每个人的记忆。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我们照旧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不用歌颂巾帼英雄的感人事迹,因为在不同且平凡的岗位上,触动人心的事迹太多太满,有温暖的画面、有悲壮的故事、有舍命请缨的勇士……热泪盈眶之余是精神抖擞的战斗力。这段抗疫的日子里,当一个个90后医护人员逆行而上时,当看到一张张“口罩脸”上笃定的眼神时,当武汉人民积极配合封城隔离时,当“坐”满口罩的包机降落时……中华儿女泪眼朦胧。没有人生而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怀着“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勇气和担当,广大公安民警在日夜值守,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在“发光发热”,保持从容心态生活的普通群众在全力配合……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病毒。反思疫情,我深刻感受到人类的脆弱和渺小,唯有敬畏自然,行有所止,才能和谐并存。当务之急便是进一步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建立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应急指挥系统,将损害降至最低。相信我们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不久必将摘掉口罩,拨开阴霾,迎来新的春暖花开!

立案庭副庭长 张艳君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美好的生活,白衣天使们披上“战袍”奋战在疫线,无数公安干警日以继夜守护万家灯火,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等纷纷请战!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父母妻儿,但家国情怀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人间大爱。爱传递着爱,微光点亮着微光,当善良的人们拉起手来,休戚与共,春暖花开的日子定会到来。

家事审判庭法官助理 王珊珊

新冠病毒的肆虐让这个春节不同往年,少了节日的氛围,却多了抗疫的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配合。在家隔离的每一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疫情数字,从各个渠道关注防疫详情。对身在一线的医护和执勤人员满是心疼、敬佩和感动。在家隔离不能正常去产检的我,当看到新闻报道有孕产妇和新生宝宝感染病毒时,整个心都揪的紧紧的,真心希望他们都能勇敢战胜病毒赶快痊愈,也迫切希望这场疫情早点过去,国家、社会和个人都能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定会被战胜!

在疫情没有来临时,她们是审判席上的女法官,维护公平与正义是她们的信仰;她们是法官助理,成为优秀的法官是她们的梦想;她们是司法行政人员,她们是活跃在法院各项工作中的重要力量。而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成了一名名战士,一面面旗帜,她们既如水般温柔,又如钢铁般坚强,她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蒲城法院的女干警们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的勇气、担当和信心给人们以希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