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樊登科:办理涉疫类案件的“大腿”级人物

时间:2020-02-18 09:42 来源:平安蒲城

樊登科,男,汉族,1978年11月出生,陕西蒲城人,1999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蒲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执法管理中队中队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执法管理中队办公室的灯总是夜深人静时才熄灭,樊登科时常辗转于一线执勤、审核案件、指导办案、请示汇报等工作,连续十八天未曾回家,用他的话说:家在心里,无论远近。

若有战,召必回!1月27日晚,还在春节假期值班岗的他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迅速报名参加法制大队疫情防控突击队,连夜赶赴椿林镇卫生院执行执勤任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县涉疫类案件的频频发生,为有效把握宽严相济,打击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处置原则,充分发挥公安法制部门监督指导和服务保障职能,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他认真学习近期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各类执法依据和指导意见,与大队其他审核民警并肩作战,通过提前介入、全程指导为基层办案提供法律支撑和方向指引,并按照省厅涉疫案件上提审批的要求,及时向局领导汇报案情。他俨然成为了全局涉疫类案件办理的绝对“大腿”级人物。

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开展工作,他主动放弃休息,把家搬到了单位,开始了单位、执勤点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病毒无情,警营有爱,他包揽了大队民警的值班,让年长的队友多点时间休息,让女民警多点时间陪孩子,他默默的付出,无怨无悔。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