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宋诗杰:蒲城警察在山东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2 10:06 来源:平安蒲城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宋诗杰:蒲城警察在山东抗“疫”一线

“我是陕西蒲城警察,请让我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距陕西蒲城县将近一千公里外的山东临沂兰陵县,蒲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宋诗杰,正配合当地的公安、村镇干部核查过往车辆人员信息。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宋诗杰:蒲城警察在山东抗“疫”一线

宋诗杰(右一)测量过往群众体温

宋诗杰是典型的山东大汉,1米83的大个,身体很是壮实,2017年考入蒲城警队。1月13日他申请了探亲假,回到了山东老家临沂兰陵县。疫情发生后,身在一千公里外的他始终牵挂着蒲城,每天关注着单位微信工作群的动态,静候单位的召唤,时刻做好战斗准备。在县局党委号召成立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报名,我很快回来。”但无奈山东省疫情比陕西要严峻的多,临沂市所有村庄、社区、街道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任何人员进出。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后,无法回到岗位上和战友们并肩作战,他很是失望。“我是党员,是人民警察,全国上下都在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也必须站出来。”宋诗杰斩钉截铁地说,便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家乡的防疫阻击队伍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时刻铭记入党、入警的庄严承诺,冲在前、干在前。从1月26日至今,他每天去定点路口参与执勤,和当地公安、医护人员、村镇干部严防死守,对外来车辆及人员逐一进行排查、消毒、体温检测,阻击疫情,防止蔓延,保护村庄。2月3日,镇党委对村两委下达指令,要求去定点医院接一位需回村自行居家观察隔离的病人,宋诗杰主动提出和村干部一同前往。在把人接回并安排地方隔离后,他也主动承担起监督的任务,每天打电话询问其体温变化,坚持为其送蔬菜、方便面、面包等物资,直到该病人成功解除隔离。“小宋这警察当的合格”、“小伙子不错,挺负责的!”这是执勤点工作人员对他的评价。

【逆战】“逆流”而上的蒲城热血公安之宋诗杰:蒲城警察在山东抗“疫”一线

村两委写给宋世杰的感谢信

虽然还在山东,但他无时无刻牵挂着战友们的安危,盼着疫情有所减弱,能够早日归队。“守护不分地域,使命不分界限,虽然相距一千公里,身处不同地方,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胜利凯旋。”这是他站在家乡,朝着陕西方向给战友们加油鼓劲的声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