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蒲城县公共法律服务在行动(图)

时间:2020-02-22 11:11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02张三兴给兴镇镇政府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做好疫情防控,蒲城县司法局以“疫情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

创新的工作方法,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多方捐款捐物,为依法科学防控建言献策,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践行职责使命、贡献法律服务力量。

主动担当,多种方式保障服务。各法律服务单位义务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新闻工作者及基层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提供商事纠纷、民事侵权、人力资源、行政、刑事等五大类法律咨询服务,并安排专人轮流值班接待,发挥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狙击疫情,让法律服务不缺位。县公证处对有急事需要办理公证手续的申请人,采取网上联络、特殊办理。县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值班,进行电话办公、网络办公,服务人民群众不松懈。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法律服务团”,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为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提供“不见面” 的热情服务。城关法律服务所、陕西奉先律师事务所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兴镇法律服务所积极加入小区抗疫行动,奋战一线,阻击疫情。正是他们的善举,才使得抗击疫情的队伍越来越强大!

汇聚爱心,捐款捐物援助防疫一线。为解决一线物资短缺问题,在法律服务单位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自发组织的捐款捐物行动中,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已累计捐款捐物3.5万元,主任张三兴先后捐赠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和现金1.49万元;王明远律师为一线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及现金1.32万元。截至2月20日,蒲城县法律服务行业向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捐款捐物4.16万元。这些款物通过司法局、慈善协会、新联会等机构捐出,危难当头,每一份对战“疫”的鼎力支持,都汇聚着法律人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爱国情怀。

加强宣传,法律服务推进依法防控。全县法律服务单位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利用网页、朋友圈、微博、今日头条等方式推送疫情防控举措及法律依据解读,引导人民群众自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避免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县司法局利用宣传车在城区大街小巷进行“战役”说法宣传。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以“辰玮法道”公众号为主渠道,多层次、高密度发布依法防疫权威信息。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发挥职能,行政复议服务一直“在线”。在疫情防控期间,蒲城县司法局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按程序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积极用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与案件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取得联系,调查案件相关事实,政府法律顾问通过网络办公方式,出具审查意见,保证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全县法律服务单位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通过不同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蒲城法律服务的专业水平。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我们法律服务人虽不是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但也在以整齐的阵列、高昂的斗志和积极的行动,成为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勇士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渭南司法行政应有的力量。

04法律援助

05王明远

01公证处

03公众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