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六项措施迅速落实部省市疫情防控及维护稳定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0-02-25 09:26 来源:平安蒲城

2020年2月24日下午,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后,蒲城县公安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克志部长、胡明朗副省长、杨建琦副市长讲话精神,就当前疫情防控、维护稳定以及重点工作明确六项具体措施进行细化部署。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各业务警种、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思想认识要更“高”。王辉要求,要在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将全体民警的思想认识全面统一到公安部、省厅、市局的安排部署上来,将部、省、市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警,在部署安排上再细化、工作机制上再加强、措施方法上再完善,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要紧盯公安主业,毫不动摇的抓好维护社会稳定、矛盾纠纷排查、打击违法犯罪等主责主业,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是防控措施要更“实”。要紧紧依靠“大数据”支持,信息化支撑,坚持合成作战思路不动摇,对上级下发的核查指令不折不扣、从严从细全面核查到位,第一时间准确回复。要做实做细机关民警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细致详实的考核评估机制,确保机关民警作用最大程度发挥。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全面取消道路通行限制,加大对酒后驾驶等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良好道路交通秩序,服务复工复产。

三是内部管理要更“严”。一方面,要持续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做到执法规范、令行禁止,树立良好公安队伍形象。另一方面,要坚决做好民警防护措施,想方设法购置、发放各类防护物资,持续不断做好消毒、量温、登记等基础工作,确保单位内部安全、民警个人安全。

四是监管安全要更“细”。要高度重视监管场所安全,由一把手带队,再对监管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到位的实地检查,彻查问题隐患、全面堵塞漏洞、严把出入关口、落实监管责任。同时,要求局值班领导每周必须开展一次监管场所督导检查,用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确保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

五是治安管控要更“硬”。要紧紧围绕蒲城社会治安实际,进一步发扬和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开展维护社会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巡逻防控、“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等工作,切实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要以迎宾路派出所“蒲城义警”为模板,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蒲城义警”队伍组建工作,真正让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成为蒲城公安工作的助推器、强引擎。

六是重点工作要更“强”。会议明确,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四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县局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总体工作思路、典型培树目标,进一步深化公安工作改革,全面推进“智慧公安”建设,统筹全面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实施一批“自选动作”,为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近期还要在反电诈、禁毒战争和抓逃等工作上下功夫、做文章,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全面铺开、科学推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