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法律大练兵】蒲城县公安局紧扣现场执法关键 拉开全警法律大练兵帷幕

时间:2020-02-26 09:31 来源:渭南公安法制

为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强化公安民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蒲城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法制主导、监督服务职能,理思路、定目标,量化任务、细化措施,全面掀起蒲城公安全警法律大练兵活动热潮。

一、以问题为思路导向,科学合理谋定练兵大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变民警执法细节缺失、现场随意执法、过度执法、缺乏执法自信心、不会在媒体和群众监督下规范执法的现状,蒲城县公安局确定全警法律大练兵第一阶段围绕现场执法执勤学习训练开展,以《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为纲领,分现场执法执勤规范、日常办案程序规定和民警履职维权法律规定三个体系同步进行。

二、以精准框定细节,集中梳理划定练兵重点。法制大队结合日常执法监督,按照贴近实战、可行易操作、练兵抓重点的原则,对公安部颁布的各项法律法规和现场执法视频进行集中梳理,经长期从事案件审核民警综合分析、论证研讨,明确列出重点学习章节和必须掌握的章节,并邀请专业人员将《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操作指引示范演示片》进行剪辑下载,极大限度为基层执法单位又好又快开展法律大练兵提供了便利。

三、以考核倒逼规范,线上线下夯实练兵成效。本阶段法律大练兵以规范化开展现场执法执勤为既定目标任务,以《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操作指引示范演示片》为操作指南,要求执法单位找差距、补短板,针对自身薄弱环节强化整改,实现执法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督察、法制部门将采取现场检验考核方式,通过观看模拟警情处置情况和民辅警现场应对警情能力,剖析分析各单位执法记录仪记录的执法过程,并在全局通报排名,倒逼执法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训练,充足准备,切实提高蒲城公安执法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