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荣获县委县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2021-02-19 11:10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2232fa931710c8056116d8144b80b49(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2月18日,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传来喜讯,蒲城县司法局荣获“蒲城县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该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过去一年,蒲城县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尽责,奋力追赶超越,全县依法治县深入推进,行政执法监督不断加强,刑事执行更加严格规范,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司法行政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蒲城县成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蒲城县司法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蒲城县脱贫攻坚包联帮扶先进单位”、“蒲城县扫黑除恶先进集体”,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科学规范。包联的党睦镇樊家村成功脱贫。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净化社会环境。组建民法典志愿宣讲团,在全县各单位、镇(办)和学校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80余次。联合蒲城电视台《平安蒲城》栏目制作《民法典律师说》9期,并全部被学习强国APP“普法课堂”栏目采纳。拓宽法律援助渠道,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推进刑事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全年为352名嫌疑人提供刑事辩护。成立蒲城县首家个人调解工作室——老李调解工作室。司法所体制机制得到彻底理顺,人员经费得到落实。全年进行常务会提案合法性审核49次,共受理行政复议案件19件,行政应诉案件6件;法律服务工作者共办理各类案件1300多件;公证员办理各类公证1002件;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45件次;全年在册在矫社区矫正对象245人,累计解除社区矫正对象233人,接收社区矫正对象240人,为全县和谐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2021年,蒲城县司法局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法治蒲城工作体系,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更加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加严格的执法执行体系,奋力开创蒲城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的渭北明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