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时间:2022-04-18 08:57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屈冰)疫情期间,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坚持践行“枫桥经验”,立足本身工作职责为目标,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同时,努力做好辖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近日,便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三调联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

4月14日,辖区的寇某等人给小麦浇水时不慎把大荔县赵某在内府村八组承包的西瓜地淹了,造成了赵某经济受损。双方因损失赔偿问题情绪激动,发生了激烈争执。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三调联动”,民警牵头协调村委会治保主任和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一道开展联合调解。经过3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寇某等人愿意赔偿张某5000元的损失,双方达成协议并履行了约定。

调解室内民警悉心促和解

4月15日下午,在辖区一果库内,姜某找赵某索要债务不成,两人发生肢体冲突。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鉴于事出有因,双方都没有受伤,为化解债务矛盾纠纷,防止事态激化,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进行调解室,积极做双方思想工作,就债务纠纷展开引导教育及相关法律知识普及。通过民警不懈的努力,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而达成和解,双方矛盾得到调解。

蒲城公安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蒲城公安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