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把群众“急难愁盼”挂心头

时间:2022-04-20 09:00 来源:蒲城公安

群众一个个“急难愁盼”,公安民警一次次“倾囊相助”,串起了警民一心共同抗疫的合力。4月10日以来,蒲城公安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7件,服务群众120余人。

面对疫情,蒲城县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积极作为,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忠实践行公安为民初心。

蒲城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把群众“急难愁盼”挂心头

学生上网课遇难题 民警跑腿送课本

4月12日,紫荆派出所接到一位学生的电话求助称:学校要上网课,但书本都在老师家里,因为疫情无法取出,请求民警帮助解决这一燃眉之急。孩子的学习不能耽误。接到学生的求助后,民警立即与老师取得联系,并从老师居住小区取走了书本,很快把书本送到了学生手中,学生对民警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蒲城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把群众“急难愁盼”挂心头

婴儿断“粮” 民警秒变“奶爸”送奶粉

4月13日,住在封控小区的一对年轻父母遇到了一个大难题。自己的孩子1岁多,一直吃奶粉喂养。因受疫情影响,储存在装修好的新房的奶粉无法取出。眼看家中储备的奶粉已经见底了,宝宝即将“断粮”,一家人心急如焚。万般无奈之下,家人拨通了110进行求助。“大人少吃一顿没什么,可孩子受不了呀,能帮帮我吗?”电话中宝宝的妈妈焦急地说道。“您先别着急,我们帮你取。”电话中民警的话,让焦急的年轻夫妇瞬间如释重负。在群众电话的指引下,民警顺利拿到了奶粉和尿不湿,并迅速交到了宝宝爸爸手中。“你们辛苦了,真是太感谢了!”接过民警手中的奶粉和尿不湿,孩子爸爸激动不已,对民警连声感谢。

蒲城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把群众“急难愁盼”挂心头

外地司机滞留受困 民警送上暖心食物

“谢谢,谢谢警官。”接过民警送来的热饭热菜,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而滞留在蒲城的外地货车师傅们连声向交警道谢。近日来,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不少外地大货车滞留蒲城,由于事先没有准备充足的食物,再加上人生地不熟,不少货车司机表示已经有两天没吃上热饭了,有些期间就只吃泡面、面包。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就近岗点执勤的同事,送来热饭热菜和水等,同时耐心向货车司机们解答了当前疫情管控的相关政策。民警的暖心举动让不少货车司机感激不已。“出门在外不容易,咱能帮就帮一点,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回家。”

蒲城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把群众“急难愁盼”挂心头

民警化身“快递小哥”为群众送药上门

4月15日上午,群众张女士来到陈庄派出所求助,称她的父亲患有重病,备用药物已经用完,因疫情期间临时交通管制,无法前往县医院买药,无奈向民警求助。为避免张女士的父亲因断药病情恶化,民警来不及吃午饭就驱车前往县医院取药。仅用了三十多分钟,民警就将药品送到了张女士的手中。接过药品,张女士对民警连连道谢。

蒲城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把群众“急难愁盼”挂心头

凌晨3点民警帮助外地货车解“燃油之急”

2022年4月15日凌晨3时40分,一货车司机拨打110求助,称自己驾驶的货车因为燃油不足停靠在了蒲城东收费站,因疫情原因无法出高速购买燃油,希望能够得到民警的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出发寻找营业的加油站,经扫码登记后提来满满一桶油送到货车司机手中。司机白师傅十分感动,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称大晚上尤其是在特殊时期遇到这种情况一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多亏了有咱们警察的帮忙。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