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滞留身份证如何发放?看蒲城公安这样为民服务!

时间:2022-04-25 17:51 来源:蒲城警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兑现“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迎宾路派出所积极响应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深入便民利民措施,优化服务窗口”的要求,把“亲民、便民、为民”作为服务群众的宗旨,通过梳理汇总、联系沟通、宣传发动、送证上门等方式全面发放滞留未领的二代身份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滞留身份证如何发放?看蒲城公安这样为民服务!

梳理存量,多方式发放。为做好滞留身份证发放工作,迎宾路派出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科学细致的工作方案,要求户籍民警全面梳理滞留证件信息,针对不同滞留原因采取不同发放方案,确保证件全部发放到位。据统计,2022年4月迎宾路派出所持续发放滞留二代身份证180张,其中发送温馨短信提醒群众领取125张,为无法返蒲的群众邮寄36张,为特殊群众上门送证11张,联系本人由村委会或居委会代收8张,全面清理了长期滞留在所的二代身份证。

滞留身份证如何发放?看蒲城公安这样为民服务!

广泛宣传,提升知晓率。在户籍窗口设置警务公开栏,张贴了身份证办理须知,民警、辅警广泛宣传身份证办理程序、所需材料、办结时限、收费标准,并在办理证件时耐心提醒每一位群众可以通过邮寄、现场取证等方式取回身份证。同时,先后组织民警、辅警多次开展集中宣传、走访入户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解答疑难。此外,还将实行“每月一通知”工作法,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三至周五通过电话微信提示、便民短信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布友情提示,通知群众第一时间领取已办好的身份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