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三项举措”选树好典型

时间:2019-09-03 08:38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倡导健康向上、德才兼备的选树原则,先后推出“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张瑜娟、“个人二等功”李燕锋、“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苏智彬、“个人三等功”党会娟等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激励干警创先争优,为蒲城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围绕中心,广泛发掘典型。构建了党组领导、政治部负责、各部门协同、广大干警参与的选树格局,通过专题座谈、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形式,从干警的反映中发现先进典型;建立先进典型储备库,定期梳理集体、个人所获表彰奖励情况并及时通报,对获得表彰奖励多、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重点关注;注重从业务竞赛、技能练兵、大要案办理、重点改革创新等工作中定期推荐干警参加上级公诉人论辩、技能练兵等竞赛活动,捕捉亮点,发现德才兼备的先进典型好“苗子”。

有的放矢,大力培育典型。为典型搭台子。紧扣办案实际,开展“学、训、赛、考”活动,分类分岗开展庭审指控、释法说理、新媒体应用等技能培训,确保先进典型练就真本领,并从中脱颖而出。为典型指路子。对选好的苗子,找准切入点,帮助制定针对性培养方案,使典型在特定领域中更具代表性、竞争力和可持续性。为典型压担子。将重大疑难案件、重点创新工作等交先进典型承办,使其在实践中得到磨砺和提高,同时能够借助审理大、新、难案件活动的社会影响提高知名度。

着眼长远,实行梯次发展。坚持“学习身边的典型”的选树导向,挖掘各个年龄层次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带动身边的人,使干警学有榜样、评有标尺、赶有方向,坚持每年推出至少三名干警,对往年已经推出的先进典型持续保持推送热度,形成了以院级先进为基础、市区先进为中坚、省级先进为领头人物的覆盖面广、层次性强的先进典型群体。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