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蒲城法院:虚心请教学习 汲取先进经验

时间:2014-11-27 09:35 作者: 蒲城法院/惠国强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1月26日,蒲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彦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毛国建,执行局局长党君宁一行五人前往“全国优秀法院”永寿法院参观学习。

一到永寿法院大家顾不上休息,一下子被永寿法院洁净优雅的办公环境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参观了该院的审判执行指挥中心,就指挥中心建设、运行、办案使用情况以及指挥车的安装情况永寿法院党组书记苏俊向大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随后,参观了该院文化建设、立案窗口建设、信访大厅、机房、安全保卫、机关食堂等设施。参观中,大家看设施、问方法、学经验,每到一处,都细心揣摩、认真领会,边听、边记,边查看资料,尽量学到精髓,领会实质。之后的座谈中,大家详细了解了该院人员配置、机构设置、审判设施、便民设施等硬件建设情况和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审判执行等软件建设情况。对该院浓厚的文化氛围,整洁的办公环境、严谨的工作秩序以及干警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赞誉有加。    

通过对“全国优秀法院”永寿法院的参观学习以及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永寿法院在法庭建设、审判管理、规范化建设、法院文化建设等多方面的做法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同时也看到了我院自身在创新理念、工作机制、硬件基础建设上存在的差距。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优秀法院”的好做法、好经验,紧密结合蒲城法院的特点与工作实际,找准学习和借鉴先进法院经验的切入点,在服务蒲城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在提高审判质效上下功夫,在创新管理上下功夫,在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实现蒲城法院各项工作新的提升。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