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蒲城法院荣获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2-06-06 09:40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蒲城法院又获奖啦!被中共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司法局表彰为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民事审判三庭被中共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表彰为2016-2020年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刑事审判庭张维被评为2016-2020年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五”普法期间,蒲城法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将普法宣传教育始终贯穿于诉前调解、立案、庭后教育、判后答疑等各个环节,从一点一滴做起,用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的工作方式,为群众释法明理、排忧解难,提升群众的平安意识、法治意识,努力将司法为民的触角向人民群众中延伸,向矛盾纠纷前沿延伸,为谱写新时代蒲城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落实以案释法、送法下乡等措施,将“车载法庭”开进村委大院、百姓人家,开展巡回审判,法治宣传活动,设立法律咨询点,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法庭之外延伸,实现全方位的普法工作。二是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在心中 快乐成长”活动,组织青年法官干警到尧山小学、桥山中学等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开展“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活动,为孩子筑起成长防线。三是开展《民法典》宣讲,制作“普法微课堂”,录制诵读《民法典》音频,拍摄专题汇报片,很好地拓展了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络,中国教育电视台《法治天下》以《家和国安·蒲城》为题播出了家事审判工作专题片。中央电视台《乡理乡亲》栏目摄制组对该院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专题拍摄报道;与人民周刊网合作推出陕西蒲城法院“双进工作探索与实践”系列报道4期,对全院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及时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21年3月,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新华社陕西分社、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受邀走进蒲城法院开展“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参与体验法院日常工作,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普法宣传教育之于蒲城法院来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蒲城法院将认真履行职责,立足实际,继续把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讲好法治故事,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