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你好,警察节】蒲城公安精心部署“十个一”活动隆重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3-01-09 11:19 来源:平安蒲城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彰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县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作为新成绩,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展示形象,蒲城县公安局党委精心谋划、细致部署,开展“十个一”系列庆祝活动,隆重庆祝属于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

举行升警旗宣誓仪式

在2023年1月10日上午,组织升警旗、唱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活动,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坚守从警初心,践行入警誓言,永葆忠诚本色。

开展表彰宣传活动

为一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和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取得骄人业绩、做出突出贡献并获得市级以上记功奖励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披红戴花,集中进行宣传表彰,激励广大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公安正能量,推动全县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我和警旗合个影”活动

邀请资深摄影专家和我局摄影爱好者为参加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的民警在警旗下着警礼服拍照留念,记录难忘瞬间,增强警察职业的归属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召开民警座谈会

以“忆峥嵘岁月·汇奋进力量”为主题组织从警30年、20年、10年的民警及新警代表召开座谈会,追忆光荣岁月,畅谈从警心得,弘扬斗争精神,传承公安事业。

播放人民警察节宣传片

通过制作播放人民警察节宣传片,充分展现全县公安机关一年来的工作业绩和队伍建设成效,进一步弘扬警察文化,展示公安良好形象,提振队伍精气神。

发送一封节日慰问信

以局党委的名义发出节日慰问信,通过公开宣读和张贴内网的方式将组织的关怀问候第一时间送到每一名民警的心坎上,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开展系列文化活动

以“相约警旗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组织全局各单位发动有个人特长的民警创作有关公安民警履行使命和服务群众的征文、绘画、书法、摄影等文艺作品,深入推动县局文化育警、文化暖警、文化强警,着力提升队伍精气神和警营文化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全体局党委成员在1月10日警察节当日走进县局110报警服务台,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辅警,送去组织的节日问候与祝福;由局党委成员带队,分头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警、困难党员、困难民警家庭、公安英模、离退休民警和基层单位,帮扶救助患重大疾病民警、特困民警家庭,深入了解掌握慰问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开展爱警暖警活动

1月10日警察节当日,民警餐厅免费为所有民辅警提供就餐服务;组织县局心理健康咨询师,通过面对面交流、电话谈心、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广大公安民辅警,特别是基层一线民警和感染新冠病毒民辅警开展心理辅导,做好关心关爱,缓解民警压力,激发队伍战斗力;同时,各所队室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其他形式的爱警暖警活动。

集中开展公安典型宣传

警察节期间,县公安局融媒体中心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开设专栏宣传报道我局近年来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深入学习宣传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展现全局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以上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全警感受到党和人民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厚爱,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更好地负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