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中共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07 08:26 来源:中共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

1月5日,中共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毅锋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薛斌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听取了县司法局、孙镇等相关单位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

张毅锋在总结点评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法治蒲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县各级要严格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始终把坚持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蒲城。

张毅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关键抓落实,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筑牢法治建设基础。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依法规范履行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积极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覆盖面”,构建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执法司法机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用法治守护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张毅锋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整体谋划、协调各方、系统推进作用,夯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促进法治督察与县委巡察协调联动、法治建设考核评估和述法点评等有机结合,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竭力打造“一镇三地”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