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涉案流水达3亿元!蒲城公安成功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

时间:2023-01-10 10:19 来源:蒲城警讯

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多部门合作,经过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循线追击,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查获作案手机35部,银行卡80余张,涉案资金流水达3亿余元。

2022年9月,蒲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断卡线索核查中发现我县王某等人名下银行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利用网上境外链接与电信网络犯罪团伙取得联系,并将自己名下银行卡出租给他人用于网络洗钱,同时相继介绍多人从事洗钱活动,获得非法利益。案发后,蒲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的资金流向、人员关系网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核查。2022年9月下旬,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专案组民警雷霆出击,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陆续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对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查明,2021年7月中旬至2022年4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朱某、晁某、韩某、刘某昌等人在明知他人可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银行卡及相关信息出租、出售给他人,并帮助电信网络犯罪团伙转账和收款,协助网络犯罪人员洗钱,从中非法牟利。经查实,该帮信犯罪团伙在作案期间,所持有的银行卡账号涉案流水达3亿余元,非法获利300余万元。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