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民警充当“和事佬”化解离家少年与父母心结

时间:2022-12-21 08:18 来源:蒲城警讯

“太谢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帮我找到孩子,后果真的不敢想啊!”近日,家住蒲城县龙池镇的程先生看到孩子平安归来,不停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12月18日早晨,程先生15岁的儿子因为不想学习,程先生和妻子便唠叨了几句,没想到孩子竟然负气离家出走。一家人十分焦急,寻子无果的程先生于12月19日晚向蒲城县公安局龙池派出所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帮他找回儿子。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在附近展开寻找,并安抚程先生夫妻二人不要担心。

第二天一大早,正在与民警一起寻找儿子的程先生接到亲友电话,称其抖音好友有人发布了与其儿子近两天共同拍摄的照片。获悉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寻找,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寻找在晋城村找到了孩子。

为防止小程再次离家出走,民警决定充当“和事佬”,让一家人冰释前嫌。民警遂将程先生夫妻俩和孩子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耐心地对小程进行教育劝导,用实际案例告知其离家出走的危害。经过民警的劝说,小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离家出走的危险性。同时,民警叮嘱程先生夫妻二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多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和情绪,以免孩子离家出走发生意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一家人终于解开心结,并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程先生承诺今后教育孩子会注意方式方法。

警方提醒:12-16岁的孩子正值青春期,这一时期他们会十分敏感,容易产生逆反心理。父母家人要多陪伴和鼓励,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劝诫各位青少年,如遇家庭矛盾,切勿赌气离家出走,不仅容易让自己陷入危险,还会让父母家人担忧。遇事换位思考,多加沟通,家和才能万事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