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提升“三力”打好队伍建设“组合拳”

时间:2022-12-20 16:55 作者: 王倩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2022年,蒲城县公安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以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抓手,提升队伍建设“三力”,强化感召力,增强战斗力,提升凝聚力,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建设过硬的公安队伍,为顺利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重视思想,强化感召力。一方面,做新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内容上坚持突出重点,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形势政策教育;在学习形式上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部署开展全警阅读、组织参观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和壶梯山战役纪念碑及旧址、开通政治工作微信群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内部凝聚力、向心力;在理论研究上坚持立足实际,加大公安理论研究力度,增强科学理论对公安政治工作的引领力和支撑力,进一步规划、指导公安政治工作。另一方面,做实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与”原则,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实践活动、“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让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不断激发全体党员民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热情。

着眼实战,增强战斗力。一方面,强化能力训练。提升全警实战能力素质,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把训练和实战深度融合,做到训练跟着警情走、训练跟着民警走、训练跟着实战走,有效推动全警实战能力素质的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强化执法培训。坚持把提升队伍的执法水平摆在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首位,紧紧抓住提升民警法律素养、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和整改突出执法问题三个重点方面,为执法质量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优待警,提升凝聚力。一方面,提升民警优抚力度。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在重大安保活动、节假日期间率队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执勤民警和值班备勤民警。落实民警退休、生病住院慰问制度,并对生活困难民警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重点从民警急事、难事、烦心事入手,全面提升幸福指数,多措并举激励民警担当尽责,切实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真正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另一方面,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以警营为平台,丰富载体,不断拓宽民警文化活动阵地,活跃警营文化生活。因地制宜地组织民警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展现蒲城公安民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大提升了队伍凝聚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