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夏季行动·警星闪耀】蒲城公安申浩:“老兵新警”扎根警营 忠诚守卫平安一“夏”

时间:2023-08-26 08:36 来源:蒲城警讯

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变换的是外衣,不变的是初心。他破案雷厉风行,他对待群众热情真诚,他遇到纠纷善言劝导,他解决问题设身处地。他坚守初心,不忘使命,认真负责,正直谦逊。他就是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民警申浩。

申浩,男,199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从军2年,2020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民警,7月被省厅评为“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从“军人”到“新警”,申浩深知重任在肩,他用忠诚和担当、修炼为民的赤诚之心,在守护平安的道路上筑梦前行。

勉励实干,不畏艰难

甘为破案“急先锋”

微信图片_20230826083431

左一为申浩

有人说:“当过兵的人,脑子里永远有任务,肩膀上永远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当过兵的申浩现在虽然岗位变了,职责变了,但对他自己的要求丝毫没有变。从警后,申浩抓紧一切时间充电,特别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来,他把每一次接处警都当成积累经验的契机,尤其是关乎群众利益的“民生小案”,他总是千方百计去侦破每一起案件、制作好每一份笔录、协调好每一起纠纷,迅速成长为派出所的骨干力量。

6月中旬,辖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因现场存留线索较少,案件陷入瓶颈,无法确定嫌疑人。申浩立即转换思路,从案发时间段路过事发现场的车辆行车记录仪入手,寻求突破。5小时的监控录像,从中找出线索难度很大,但他并未就此放弃,反复多次观看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发现期间有一辆外地车辆从案发现场驶离,他猜想应是嫌疑人已作案成功驾车准备逃离,锁定了案发时间后,他立即查看周边监控,发现了可疑车辆,并锁定可疑人员樊某某,遂沿路进行视频追踪,明确嫌疑人已去往渭南。为避免嫌疑人离开脱逃,申浩顾不得休息,迅速动身赶赴渭南,通过近7小时伏击守候,最终将樊某一举抓获,连带破获樊某某系列盗窃案。

到案后,据犯罪嫌疑人樊某某供述,其先后多次前往王某某、李某经营的黄金加工店销赃累计黄金饰品32次,获得赃款7万余元。为了尽快将收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李某抓获归案,申浩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将每份报案材料进行整理,通过大量工作和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二人住处,后连同战友连夜赶往渭南将两人抓获归案。

不厌其烦,耐心用心,

甘做群众“守钱人”

微信图片_20230826083431_1

申浩宣讲反诈知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领域广、手段新、危害深。“夏季行动”以来,申浩通过进村组、进企业、进家庭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刷单就是诈骗,网络投资需谨慎……”辖区的大型超市、夜市地摊遍布他热心积极的身影。反诈宣传活动中,他以实际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生动灵活地讲解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揭露网络贷款、网络购物、手机短信中奖等多种诈骗形式和特点。由于辖区企业众多,申浩就将企业作为宣传重点,亲自带队逐个企业进行反诈宣传工作,告诫员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他在广泛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对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诈骗案件也是嫉恶如仇,重拳出击。

2023年8月19日,辖区一家饭馆老板顾某来所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人以调整网贷利率的方式诈骗人民币10万余元。因为数额较大,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立案侦查。申浩立即对接电诈专班对受害人提供的两张银行卡进行深度研判,通过对资金流的分析,确定了两张银行卡均已涉案,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工作,迅速锁定了持卡人系安徽人员李某某和黑龙江人员徐某。申浩多次前往省外开展追查工作,通过循线追踪,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后,连续奋战,顾不上休息,奔袭千里,最终在省外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为受害人“守”住了血汗钱。

心系百姓,护佑民生,

甘当社区“老黄牛”

微信图片_20230826083432

申浩成功调解纠纷

作为派出所民警,申浩深知会办案能办案绝不是一个合格的基层民警。为了干好社区警务工作,申浩大到各类活动的报备监督,小到邻里琐事的纠纷矛盾,事必躬亲,认真负责,始终保持工作热情,特别是夏季行动部署以后,申浩瞄准重难点行业,持续用力常态管控,保持辖区秩序良好,始终用真心、诚心,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群众所难。他充分发挥了“铁脚板”精神,用脚步丈量了辖区每一寸土地,俨然一幅陈庄“活地图”,同时和义警队员、村干部、网格员、企业保安紧密联系,时刻关注辖区群众的矛盾纠纷动态。

2023年7月19日,申浩接到一企业保安的报警称,一食品厂二人因口角发生打架。接警后,申浩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党某某的手机不见了,怀疑是吴某某拿走了,二人因此发生口角,在争吵中二人一时激动发生了抓扯行为。因两人情绪激动,申浩安抚双方情绪,并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小板凳”调解室进行调解。申浩考虑到双方系同事关系,遂耐心对两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纷纷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党某某最终赔偿吴某某医药费400元,并在平和的气氛下二人终于握手言和。申浩迅速稳妥的处置,有效解决了两人之“仇”。

申浩说:“知道为什么出发,所以更加坚定执着。无论作为人民子弟兵还是人民警察,守护平安是我不变的目标。”在今后的从警路上,申浩将继续以忠诚奉献、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努力奔跑、踏梦而行,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贡献个人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