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开学“法治第一课”

时间:2023-09-27 16:25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蒲城县恒大小学邀请蒲城法院孙镇法庭法官助理王若彤为全校学生讲解“法治第一课”。

9月22日上午,法官助理王若彤来到学校,以“与法同行”为主题,通过PPT、动画视频、情景模拟等生动形式向同学们以案释法,结合有趣的图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自我保护、防拐防骗、校园欺凌、消防安全等法治内容进行课程讲解。让同学们知道遇到危险情况应该怎么做,怎样才能保护好自己。同时,在讲解过程中还增加了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参与性,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能勇敢地说不,多运用法律手段去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法治第一课”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明晰哪些行为可以为、哪些行为必须为、哪些行为不能为。积极引导学生懂法守法,进一步提升了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同时,也让学生们能够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健康安全的学习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官姐姐的讲课让他们受益匪浅,让他们认识到了每个人都必须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