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网贷偿还需谨慎 个人账户勿打款

时间:2022-12-07 15:2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孙镇法庭受理了一起网络平台借贷案件,原告某借款平台起诉被告小赵,要求其清偿借款本金22000元及利息12000元。小赵称2019年做生意资金紧张,在朋友圈看到有个人推介借款APP,随后就通过该借款平台借款25000元,借款到期后她通过平台APP偿还了3000元,之后她因无力偿还就将APP卸载了。2020年年底小赵想还款时却发现该平台已经下架,她联系介绍该平台的朋友,朋友告诉她可以通过内部渠道帮她还钱,之后小赵通过微信向该朋友共转账一万余元。原告借款平台的代理人,表示借款平台不会让客户还钱到私人账户,并出示被告APP账户的明细及还款记录,上面只有小赵通过APP还款的3000元明细,确认没有收到小赵所称转给其朋友的一万余元。办案人员向小赵释法明理,告知其可以保存相关证据,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即办案人员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小赵表示自己经济情况不好,愿意一次性清偿本金22000元,经过法庭努力,原告理解小赵的难处,表示如果小赵能够一次性清偿本金的话,自愿放弃要求清偿利息的诉讼请求。小赵当庭向原告清偿了本金,原告代理人也向小赵也出具了结清证明,消除了小赵的逾期征信记录。

在此,办案人员提醒大家在通过网络平台借款后,还款时一定要认准官方渠道,切勿相信他人转帐至私人账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