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签大合同赚大钱?一男子“忽悠”他人3万元被蒲城警方抓获

时间:2022-12-12 11:00 来源:平安蒲城

“警察同志,我被人骗了3万元,这可是我辛辛苦苦攒下的钱!”近日,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接到巩先生报警,称自己轻信他人可以签订承包项目合同,向对方转账了3万元,结果合同没签成,反而被他人“忽悠”了近半年。

巩先生告诉民警,自己从事收购废弃汽车零件生意,2022年6月份与他人闲聊中,表示自己想扩大经营范围,想承包保险公司的废旧汽车业务,后经人介绍认识了大荔籍男子李某(男,32岁)。李某向巩先生表示,自己有门路能拿下保险公司的报废汽车生意,让巩先生赚的盆满钵满,不过需要3万元打点关系。半信半疑的巩先生虽然有所担心,但是想到能签下大合同赚大钱,便向李某一次性支付了3万元。

不过,在接下来近6个月时间里,巩先生一直追着李某询问事情的进展情况,甚至表示自己不办了,让李某退回自己的钱,但李某寻找各种借口,一直拖着。要钱无望的巩先生最终无奈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很快便将李某抓获归案。到案后,李某对其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李某生活拮据,还欠了不少债务。听说巩先生想找关系承包保险公司业务,李某为了还债,才向巩先生谎称自己有门路拿下保险公司的报废汽车业务,后以要向保险公司领导支付介绍费为由,骗取巩先生3万元。而骗来的3万块钱,则被李某全部用于还债和日常挥霍。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