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神操作!4名男子租豪车骗抵押款落入法网

时间:2022-12-09 09:19 来源:蒲城警讯

一团伙从汽车租赁公司租来豪车,后通过伪造车辆手续,冒充车主把租来汽车抵押给他人进行套现诈骗。近日,蒲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多方取证,一举打掉以“租车抵押”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逾百万。

2022年3月,犯罪嫌疑人党某(男,37岁,渭南合阳人)、车某(男,34岁,渭南合阳人)因做生意需要大量资金,遂咨询朋友党某某(男,32岁,渭南合阳人)能否筹集到资金。党某某遂向二人介绍到蒲城的朋友杨某和张某是做二手车生意的,可以把车抵押给他们进行套现。党某和车某考虑到自己名下的汽车不值钱,便想到通过租赁豪车,伪造车辆手续,将车辆抵押骗取抵押款的方法实施诈骗。二人商量后,由车某负责从西安一租赁公司租来一辆丰田霸道车,党某伪装成车主,党某某则约来朋友杨某,当天获得抵押款10万元。党某某和闫某(男,29岁,渭南合阳人)看到党某和车某二人来钱快,也加入了诈骗活动中。在随后3个月里,党某、车某、党某某、闫某4人以同样的方式先后向杨某、张某抵押奔驰、宝马、别克商务车等豪车累计13辆,涉及金额百万余元。

6月16日,西安一租赁公司联系到杨某,称其停放在西安的3辆车是公司的。在与租赁公司交涉中,杨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立即向蒲城县公安局孙镇派出所报警。民警根据线索,很快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并于12月4日将其全部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党某、车某、党某某、严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2月8日上午,受害群众来到孙镇派出所激动不已,对派出所尽职尽责,快速破案给予高度赞扬,并送上一面写有“清正廉洁、为民除害”字样的锦旗,对警方及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