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平安守护有实招 为民服务不缺位(图)

时间:2022-12-10 09:08 来源:蒲城警讯

近年来,蒲城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全天候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坚持矛盾联调 基层治理更稳固

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矛盾新机制,打造党睦派出所移动警务室、洛滨派出所“警司律联动”、陈庄派出所“小板凳”调解室、桥陵派出所“让文化”调解等基层治理特色亮点,确保矛盾纠纷早预防、早发现、早调处,筑牢社会维稳的“第一道防线”。今年以来,共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21起,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5.5%,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未发生“民转刑、刑转命”案件。

坚持严打严防 提升群众安全感

紧扣主责主业主线,按照“抓大不放小、小案不小看”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上持续发力,从严从快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为群众追赃挽损。同时,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对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力度,发挥“蒲城义警”、社会志愿者的力量,切实提升社会治安管控力。截止目前,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834起,逮捕128人,起诉487案621人,抓获逃犯92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487起,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坚持人民至上 为民服务有温度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推出便民利民措施11项,不断加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网上办事17.7万件,预受理申报业务163起,满意率达100%。坚持便民利企“做加法”:开通户籍、车驾、交管、出入境等“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急事急办、身份证异地办理等服务。坚持行政审批“做减法”:加快证照办理速度,进一步优化流程,让企业好办事办成事。坚持优化服务“做乘法”:深化自助办、上门办、网上办、一次办举措,让群众“零跑路”,推行交通违法处理“一站式”服务,异地、本地“一窗办”,方便广大群众办理交通违法业务。今年以来,累计救助群众900余人,收到群众赠送锦旗70余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