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支付宝转错账,对方拒不返还,怎么办?

时间:2021-11-22 16:49 作者: 通讯员 何巾帼 来源:蒲城法院

如今,很多人为方便都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转账、付款,但如果遇上转账转错人,对方却不愿意退款,这该怎么办?蒲城法院孙镇法庭通过微信远程调解了一起因支付宝转账错误所引起的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案情回顾

2021年4月辽宁省大连市的张小平通过支付宝向其朋友转账时,将手机号的一位数字输入错误,15000元进入蒲城县宋明的支付宝账号。后来张小平多次与宋明联系,宋明均表示不同意返还。万般无奈之下,张小平向法院提起诉讼。

宋明到庭后,认可收到张小平转账15000元,但不同意返还。案件承办法官给宋明摆事实、讲法律,并告诉宋明拒不返还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宋明最终表示愿意退还张小平款项。考虑到张小平远在大连,为减轻当事人诉累,书记员小刘添加了张小平的微信,通过微信远程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宋明当场向张小平支付了应返还的款项,张小平撤回起诉,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法官提醒:通过支付宝、微信,或去银行转账汇款时,务必仔细核对账号和姓名。如果不慎出现该案中汇款错误的情况,主动与对方沟通,在确实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主张权利。碰到“天上掉馅饼”的事,作为被转账的一方即不当得利方也应该基于诚实守信原则将不当得利返还给当事人,否则将会承担法律责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