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看守所、法院、武警中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时间:2021-11-24 10:57 来源:正义蒲城

11月22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看守所、法院、武警中队召开联席会议。就监管场所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及在押人员管理规范、监区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县看守所负责人李强、看守所其他领导班子、县法院、武警中队领导及该院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上,全体人员对县看守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漏洞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努力克服羁押量不断增大和部分案件超期羁押的现实困难进行了详细探讨,对未成年人单案管理、责任落实、食材把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上,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铁流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的紧密联动,全面做好在押人员安全管理、医疗卫生等工作。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懈怠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打折扣,落地落实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要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制度。要提高责任认识,开展监所内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对出入所在押人员的身体检查制度,尤其是出所就医、指认现场、开庭等情形,要严格检查身体,并做好文字、拍照记录等,同时要严格规范进入A门优化时间,确保无漏洞,高效安全。三要严格把控监所食品安全路径。要加强看守所食品采购管理,并对厨师进行教育,提高其食品安全认识,定期现场监督检查饭菜加工操作间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厨师从业卫生许可证件是否齐全,饭菜样品是否按照规定保存等,严防不符合卫生标准食品流入看守所。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达成了各单位对监区秩序稳定与安全工作中继续相互配合与支持的共识,对推动看守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规范监管执法发挥了职能作用,共同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