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疫情防控】与一线干警同在 为人民群众撑起疫情防控坚强后盾

时间:2021-12-29 09:53 来源:正义蒲城

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以开展“四比四争”活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不畏严寒,冲锋一线,用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为检徽增光、为党旗添彩,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彰显检察力量。

深入包联社区、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县委部署要求,12月23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一行3人深入包联长乐社区(泰安小区、祥安小区、大唐秦东)和包联乡镇兴镇防控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防控点,吉红东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值守情况,查看了疫情防控宣传告示、人员摸排、人员体温检测、公共场所防控和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防护用具和消杀用品储备情况。并强调要重点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备案,及时掌握行程信息,排查高风险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社区居民、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口帮扶捐赠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后援保障

12月27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赶赴延安路社区、长乐社区和包联乡镇兴北村村委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抗疫物资储备情况,并赠送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主动帮助解决社区、乡镇疫情防控中的现实困难。

社区、包联村干部对县检察院的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承诺将把这些防疫物资进行妥善分配、安排,用于疫情防控一线,为抗疫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主动作为,全力援助基层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月26日到27日,该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迅速行动,立即抽调10名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风雪中,犹如长龙的县中心广场核酸检测的帐篷前,有他们协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做好安全秩序维护工作,却忘却了自己冻得通红的脸和僵硬的手;村子口,满满的村名和人员登记信息的表格上,有他们争分夺秒摸排核查重点人员,高效巡查各村人员流动情况的细心记录,却忘却了自己还没喝口热水、吃口热饭,却一双脚走了几十公里歇不下的脚步;高速出口点,一辆接一辆的大卡车、小汽车的窗口前,有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询问,苦口婆心的劝说和一遍又一遍的“两码”、核算排查,无论是车辆如织的交通晚高峰,还是寒风凛冽的凌晨,却忘却了自己不是“万能钢铁”的机器人,是需要换班的、休息的。

12月27日中午,该院领导看望了守护在党睦镇各路口、村口的检察干警,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全院干警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对他们在重大疫情面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干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自身安全、注意休息、做好防护。

奔赴抗疫的“前线”上,他们轻装上阵,勇敢逆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发挥自身特长,只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蒲城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与一线干警同在,用担当和坚守,为人民群众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