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关于实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

时间:2022-01-06 10:20 来源:法治蒲城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蒲城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2年1月1日起,除实施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全县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县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县政府统一管辖县政府派出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县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作为行政复议机关审理行政复议案件。

二、县政府派出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作出可能影响当事人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时,应当按照改革后的管辖规定,告知当事人向蒲城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三、蒲城县司法局作为蒲城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统一承担蒲城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职责,依法办理蒲城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

四、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收到行政复议申请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向蒲城县人民政府提出申请,或者在2个工作日内将行政复议申请转送蒲城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六、蒲城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蒲城县司法局),地址:蒲城县城关镇正街1号蒲城县人民政府大楼,邮政编码:715500,行政复议咨询电话:0913—7261657。

特此公告

蒲城县司法局

2022年1月1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