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全员行动走基层 司法行政平安行——蒲城县司法局2023年平安建设活动有序推进中

时间:2023-11-07 10:49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政法重点工作,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齐抓共建、共同参与,推动平安蒲城建设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一、统揽全局高站位,深耕基层应主题。全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推动落实,共创“平安蒲城”,把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面致力于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二、分工细化领任务,精心部署强责任。局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讨论安排、制定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平安建设活动推进会,局机关干部和基层司法所共80人参加。切实做到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

三、多措并举抓落实,迅速行动见实效。将党组成员分为三个组,分片包联抓实效。目前,已分别带队深入兴镇、罕井镇、高阳镇等开展活动,做到上门走访到位、资料发放到位、政策解读到位。组织尧山镇、孙镇、龙阳镇等17个基层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完成“向人民报告”汇报。每周二和周四,各党组成员和干部还开展平安建设夜间巡逻,让人民群众“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守护群众的安全防线。各基层司法所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每天在工作群上报工作动态。充分运用新媒体“一微一抖”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在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利用游飞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各组还积极走访入户和利用集会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物品、启动宣传车巡回宣传等方式,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在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中的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年画2000余份,发放法治围裙、法律图册、法治手提袋等共1000余份。

下一步,我局还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了解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要求和期待,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系统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全面助力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为我县“一镇三地”建设、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