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助推执法规范文明——蒲城县政协民主监督评议小组来司法局开展执法监督民主评议工作

时间:2022-12-05 10:23 来源:中共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

11月28日,县政协执法监督民主评议小组一行5人,在组长屈振鹏政协委员带队下来到蒲城县司法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听汇报、开展满意度测评问卷、现场查看相关办案场所等形式,开展行政执法民主监督评议工作,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组、县司法局中层干部、公证处负责人和部分服务对象参加。

首先召开民主评议座谈会。会上,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组组长、县司法局副局长李少军,向评议小组成员和各政协委员介绍了新时代司法局承担的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行政业务职能;随后,他从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在执法监督过程中,司法局从各相关执法单位在创新执法方式、开展“首违”不罚和柔性执法过程中总结提炼出的创新亮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县政协委员、组长屈振鹏认为,司法局对全县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主体确认、执法人员按照“红黄绿”模式动态管理等表示肯定。县政协委员、经济农业界委员工作室主任贾军虎从加大行政执法宣传、加强办案人员业务培训、开展以案释法、挖掘编写法治文艺作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而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政协民主监督评议小组现场开展了满意度测评问卷。实地查看了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管理、行政复议、应行政诉及刑罚执行等办案场所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在司法局开展民主监督评议活动,加深了对司法局新工作职能全面、客观的认识,对在执法监督过程中挖掘出来的典型创新执法案例,表示高度赞许。

最后,县司法局向民主监督评议小组各委员发了印有司法局“一微一抖”二维码的手提帆布袋“大礼包”,内装法治围裙、民法典“六进”手册、法治纸杯等物品,通过委员们的民主监督和影响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执法,助推蒲城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实现“一镇三地”目标,发挥法治保驾护航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