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外出学习拓思路 交流经验促提升——蒲城县司法局赴渭南、白水开展行政复议应诉业务学习交流

时间:2023-03-24 16:43 来源:法治蒲城

为强化交流学习,畅通经验共享,进一步推动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开展。3月份,蒲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少军带队赴渭南市司法局、白水县司法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局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共计7人参加此次活动。

学习组一行先在渭南市司法局聆听了高燊楠科长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制度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题的授课。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我们蒲城这些行政复议新军更加深入了解行政复议应诉相关内容及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课上提问环节,蒲城县行政复议股同志提出了在日常案件办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高科长一一解答并提出指导意见。课后,我们就行政复议“六室一厅”建设、疑难复杂案件办理、案卷质量提升、档案管理等方面边听、边问、边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答了我们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痛点”与“堵点”,并提出优化建议。

随后,经过渭南市司法局推荐,蒲城县司法局学习组一行前往白水县司法局就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行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白水县司法局分管领导介绍了白水县司法局行政组织架构、工作情况等,双方就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蒲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学习了该单位的行政复议相关制度及案件办理流程、档案规范化管理等先进经验,双方业务骨干也学习交流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及不足之处,汲取各自有益做法,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抒己见,畅谈新思路、新举措,相互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双方今后更好地开展行政复议工作,着眼找准短板补齐短板,提升行政复议业务水平。

近年来,蒲城县司法局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理念,不断拓宽视野、开阔眼界,与上级单位及兄弟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既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又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情怀,借力、引智推动蒲城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开展。本次外出考察学习,就是聚焦行政复议应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走出去、勇于找差距、坚决抓落实,不断探索新路径,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在精细化、特色化、品牌化上下功夫,推进蒲城司法行政工作开新局、展新貌、谋新篇,为法治蒲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