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开展2023年下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时间:2023-10-30 10:37 来源:法治蒲城

10月26日,渭南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展育民等一行三人,来蒲城县开展2023年下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案卷评查采取全面自查和重点抽查方式进行。重点抽查生态环境蒲城分局、城管执法局、卫生健康局、交通运输局、交管大队、烟草局六家执法单位。每个单位随机抽取5份案卷参与评查。评查组工作人员对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指标,逐一翻阅案卷、查询法律依据、记录存在问题。案卷评查结束后,召开了由执法单位分管领导、法制股股长及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反馈会,将查出的问题逐一反馈给各执法单位,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最后评查组和执法单位交流探讨了执法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提出如何有效执行《行政处罚法》,达到纠正不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目的。

执法单位表示,开展案卷评查工作很有意义,能发现日常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不足,对规范日常行政执法工作具有指导作用,极大提高了行政执法案卷的质量和水平,真正达到以查促学、以评促改的目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