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出门见警察、夜晚见警灯”——蒲城县司法局开展冬季平安蒲城夜间巡防活动

时间:2022-11-14 08:33 来源:法治蒲城

为深化平安蒲城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九率一度”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感,从11月8日开始,蒲城县司法局抽调主要干警和派出警车,组成夜间巡防队,按照分管的辖区,联合当地派出所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掀起了冬季平安建设工作的高潮。

组建夜间巡逻队,县司法局共抽调了11名骨干警力,派出三辆警车,分成三个巡逻队,依次在陈庄镇和党睦镇两个辖区开展。今年的夜间巡防活动,从11月8日开始首次巡防,到12月29日,共持续52天,每次巡防时间为晚上19点至23点。巡防队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高新区全域、镇辖区的路口、街道、村庄、驻地企业外围、多发案地区进行重点巡防。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和车辆,及时进行依法盘查,及时发现处理。目前已开展了两轮夜间巡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在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工作时,将夜间巡防行动与在各镇开展的“向人民报告”汇报活动和“司法所开放日”活动紧密结合,将进村入户宣传与民法典宣传紧密结合;逢镇集会,联合各镇(办)司法所和驻地派出所,在全县各镇(村)主街道等进行“集中巡回”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九率一度”,让群众“出门见警察、夜间见警灯”,有效维护辖区治安,增强群众安全感,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