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陈庄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时间:2022-11-18 15:53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群众法治素养、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促进“三治融合”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蒲城县司法局陈庄司法所在陈庄镇政府开展了第二期“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全镇9个村调委会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庄镇法律顾问王勇律师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和易发多发的矛盾纠纷,特别是邻里纠纷、地界纠纷及婚姻家庭纠纷等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解读,对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农村“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更好地带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