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第二季度“世界读书日”学法规主题分享活动

时间:2023-04-24 15:14 来源:法治蒲城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努力营造“书香筑梦、重塑人生”的良好氛围,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培养社区矫正对象的阅读兴趣,4月18日,蒲城县司法局奉先、紫荆司法所通过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第二季度“世界读书日”学法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摘取相关重要法条让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在主题活动中,蒲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军军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背景、历程,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摘选重要部分法条,了解其相关权利义务以及程序等内容。活动最后,社区矫正对象通过交流发言的方式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加强了对自己的身份认识,明确了今后在社区矫正中的方向,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好好生活,重归社会。

通过读书活动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自觉矫正、遵纪守法、服从管理的自觉性和学习的自主性,强化了社区矫正教育工作,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提升文化修养和道德法律意识,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