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2022年全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检查评估活动

时间:2022-09-26 11:04 来源:法治蒲城

为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9月21日至9月22日,蒲城县组成检查评估组对重点行政执法领域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检查评估活动。

检查评估组由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组组长、县司法局副局长李少军任组长,县司法局政府法律事务股工作人员和县人大代表为成员,先后赴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医疗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评查案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重点行政执法领域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这次检查评估是对全县依法行政和执法监督工作全面、深入的再“体检”,通过检查评估,推进行政执法单位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裁量基准制、公示制、全过程记录制等执法基础制度,发现并总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行以来的创新做法,并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及时整改解决。通过检查评估,推进全县行政执法质量效能再上新台阶,为迎接省市检查评估组的检查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检查评估结果将纳入法治建设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同时作为年度推荐省市行政执法先进的重要依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