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自家阳台可以自行改装吗?

时间:2022-10-24 08:50 来源:鸡西市梨树区法院

2022年3月

佟某在自家装修改造时

通过对房屋相邻墙面

打孔固定钢筋的方式

拟将自家房屋露台进行封闭

使原本由露台相连的两栋房屋

变成了共墙相邻

邻居李某认为

佟某在未与他沟通的情况下

擅自在李某家墙外打孔搭建

占用了自家外墙

同时造成了安全隐患

李某在向物业、城管部门反映后仍未解决问题,今年4月份将佟某诉至鸡西市梨树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墙面损失并恢复原状。鸡西市梨树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佟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将其破坏的房屋墙体恢复原状。

民事判决生效后因佟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生效判决的恢复原状行为义务,李某向鸡西市梨树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前往损坏房屋墙面进行实地调查,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恢复原状的行为。被执行人拆除了插入墙面的钢筋。

但就恢复墙面原状的履行双方当事人又产生了分歧。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虽是邻居却矛盾大,积怨深,化解矛盾才能促进案结事了,遂从邻里相处、源头化解入手,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严厉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建议双方就墙面恢复程度理性协商。经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当事人最终面对面坐下商谈,达成了一致意见,佟某当天完成了墙面恢复工作,申请执行人满意地接受了墙面恢复效果。

邻里纠纷或许无大事

但却关系到

群众的日常生活

如果遇到分歧或纠纷时

双方都要从长远的角度出发

冷静处理矛盾

有利于建立

和谐友善的邻里关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