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织密“三张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10-08 09:05 来源:蒲城警讯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的突袭,蒲城县公安局立即响应,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举措,认真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要求,全力织密“三张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最高站位强部署,织密领导体系网

一是县公安局领导亲自挂帅。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亲自指挥、亲自协调,全程调度工作情况,给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给了指引、注入了信心。二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每天亲临一线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困难,高效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作示范、勇争先。三是检查督导严深细实。始终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战时工作纪律,局领导每天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深入街面路面实地暗访督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警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县公安局每日以“视频、实地”双线巡查方式开展督导检查,24小时不间断督导,以过硬举措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以最严举措强落实,织密治安防控网

一是严控社会面。启动高等级巡逻勤务,严格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依托交警铁骑和警务站,24小时屯警街面,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助力疫情防控,打造 “人防+物防+技防”空地一体的防控新格局。二是守住城乡线。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时时刻刻做到指挥部一有部署,公安立马行动、冲锋在前,屯警各重要路口、街面,坚决维护静态管理秩序,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及机关科室警力、警车上路巡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盯住关键点。合理部署警力,强化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要部位显性用警,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灯”,全力维护正常秩序。四是管好大网络。落实24小时舆情巡查机制,强化舆情处置,对于网上不实言论及时辟谣、严厉查处,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以最大力度强保障,织密内部防护网

一是强化内部安全防护。严格管理单位进出人员,防范输入性感染风险,落实所有民辅警、工作人员上下班测量体温、查验两码、24小时核酸等刚性政策,堂食错时就餐,每日对机关大楼及各办公室进行消毒,组织全警学习科学防护知识,严防内部感染。二是落实战时组织关爱。班子成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看望慰问战疫民辅警,解决民辅警及工作人员实际困难,合理调配膳食,确保为参战人员提供优质的食宿保障并全力落实防护物资保障。三是坚持宣传报道在一线。各单位宣传干事深入一线挖掘民警坚守岗位、服务群众、抗击疫情的工作亮点和战疫事迹,充分运用“蒲城公安”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大力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