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党建引领工作联动 法税同心共促发展(图)

时间:2022-09-30 09:01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法院党建工作水平,加强与优秀党组织的联系沟通,互帮互学,9月27日下午,蒲城法院与县税务局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税务法院涉税合作”主题党建活动。

活动中,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亚彬一行来到蒲城法院,在党组成员、副院长贺俊杰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百米文化墙、多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党员活动室、院史·荣誉室、有声智慧党建文化长廊等阵地,现场感受了蒲城法院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随后,蒲城法院一行赴县税务局,观看《兴镇税月》专题纪录片,走进“兴镇税月”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讲解员以“税月留痕”“税事春秋”“税苑芳华”“税海拾珠”“税心向党”五个主题向大家展示了兴镇税务分局保存的从1949年至今与税务工作相关的生动翔实的史料、物件和人物故事。一起聆听20年坚持入党的李进录、见义勇为的王军、廉洁奉公执法的孙满仓和获得全国再就业先进个人王成娃的先进事例,感受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炙热初心。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座谈会上,蒲城法院党总支副书记惠国强以《让党的旗帜在司法阵地上高高飘扬》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刘亚彬介绍了税务工作以及“兴镇税月”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贺俊杰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必须打牢政治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必须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必须紧贴中心任务提出三点意见。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勇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为题谈到,法院、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部门对社会治理与服务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公正司法和税收法治化,两部门形成合力,共同保障国家税收、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实现法税互补共赢。现场,双方同志还联系工作实际,根据党建引领就涉税合作尤其是司法拍卖方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法院和税务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是双方加强党建、创新引领的一大尝试,必将有力推动县税务局与法院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双方均表示今后要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相互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构建“党建融入业务”工作新格局,以党建全面进步促进业务工作的全面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