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陈庄派出所“四举措”全力护航校园安全(图)

时间:2022-09-29 09:32 来源:蒲城警讯

为不断强化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有效维护校园及师生安全,确保新学期开学校园内部及周边持续安全稳定。9月份开学以来,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正在开展的2022“护校安园”专项工作,精密安排、主动出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构建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陈庄派出所指导辖区内学校建立“护学岗”勤务制度,落实“护学岗”勤务措施。对辖区学校实行常态化“护学岗”勤务措施,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民辅警会提前上岗,维护治安秩序,疏导道路交通,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好上下学第一道安全防线。

开展大清查,织密“防护网”。针对校园周边风险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陈庄派出所对校园周边网吧、出租房屋、小商店、小摊贩及沿街店铺等实行“地毯式”排查,针对涉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隐患以及违规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并不断督促行业场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为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加大督导力度,拧紧“安全阀”。陈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重点对学校楼层灭火器、应急照明、安全出口标识、疏散指示标示、消防栓等易损坏物品、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安保器材、安全制度制定落实、专职保安人员配备及在岗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及时与校方负责人进行沟通,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校方进行整改,全面提高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水平。

讲好法治课,护航“促成长”。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全方位宣讲《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以及反诈防骗、交通安全、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校园欺凌、打架斗殴、偷盗抢夺等违法犯罪的危害和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要遵纪守法,服从学校管理,牢固梳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下一步,陈庄派出所将继续全面强化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堵塞隐患漏洞,严防发生涉校案事件,确保新学期校园内部及周边持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