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立保同步”力促案件调解

时间:2022-09-21 09:16 作者: 通讯员 郝建锋 来源:蒲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建锋)近日,蒲城法院罕井法庭调解处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小代在罕井法庭的耐心调解下,向原告老范还清了所有借款及利息,原告老范撤回起诉,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原告老范与被告小代系同村村民,2019年10月,小代因为经营饭馆需要资金,从老范处借了30000元,当时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半年,利息为月利率1%,小代在收到借款后向老范出具了借条。2020年元月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代经营的小饭馆生意冷清,经常入不敷出。借款到期后,小代仅向老范清偿了利息,没有能力清偿本金。2020年6月,小代无力继续经营,遂将小饭馆转让出去,并与妻子一起北上内蒙古打工。小代在内蒙古打工期间,因为害怕债主催债,就更换了手机号码,导致老范无法联系到小代。2022年8月,老范在等待了两年多仍联系不到小代的情况下,将小代起诉至蒲城法院,并依法申请诉讼保全,蒲城法院经审查,依法冻结了小代的银行卡和微信、支付宝账户。

小代在收到罕井法庭的传票以及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账户被冻结的通知,遂与书记员小刘通过电话进行了联系,经过书记员小刘释法明理和耐心调解,小代也意识到自己的过错,遂主动与老范联系,一起到罕井法庭调解并当即向老范还清了所有借款及利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