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葡萄园中促调解 司法为民有温度

时间:2022-10-21 11:2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蒲城法院孙镇法庭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原告刘某与被告曹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被告曹某向原告借款2万元,借款到期后,原告刘某多次讨要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

受理案件后,孙镇法庭本着调解优先原则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因被告是货车司机在外地出车,工作人员与其约定好调解时间。三天后一大早被告曹某早早来到了法庭,表示因其经济紧张愿意分期向原告清偿。原告刘某因农忙不能到庭,希望另行确定调解时间,但被告曹某第二天就要去外地出车了。本着不让当事人多跑一次的原则,工作人员随即驱车一个小时与被告曹某一起来到了原告刘某家地头,在葡萄园中见到了忙于农活的原告刘某。等待原告忙完手中的活后,工作人员随即在田间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原告要求被告在一个月内清偿完毕,被告曹某表示其经济困难愿意分四个月每月清偿5000元。经过工作人员的释法明理,原告刘某理解被告曹某的困难,两人在葡萄园中达成了调解协议。

司法为民永不停歇,孙镇法庭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干工作,不让当事人多跑一次路,多打一个电话。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让司法有力量、有温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